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15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
发布时间:2018-11-17    文章录入:gaojiaosuo    点击:[]

来源:新京报   2018-11-08  

117日,浙江乌镇,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现场,15项领先科技成果的发布者上台领奖。  

昨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浙江乌镇举行,发布15项科技成果,涉及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多个方面。据了解,这些成果是从全球20多个国家的400多项成果中挑选出来。  

第三次面向全球发布领先科技成果  

180度环绕的大屏幕呈现环绕式的画面效果,伴随着“酷炫”的灯光,长达数分钟的3D动画勾勒出了大数据、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未来生活的全景。  

来自各个角落的数据向上汇聚,形成了一个蔚蓝的数字地球,又散落到各个角落,最终反哺于现实生活。  

据了解,这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第三次面向全球发布领先科技成果。发布的科技成果涉及人工智能、5G、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技术等诸多领域的原理、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创新。  

发布活动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主持,马化腾、雷军、周鸿祎等嘉宾和微软、高通、亚马逊、安谋(ARM)、特斯拉等公司高管进行现场发布和展示。  

400项全球成果中选出15  

经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推荐委员会”投票,按照得票数推荐产生并报大会组委会审定,评选出了年度十五项代表性领先科技成果。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展现全球互联网领域最新科技成果,扩大互联网创新力量的影响力,彰显互联网领域从业者的创造性贡献,搭建全方位的创新交流平台。活动前期向全球范围内的互联网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个人发出成果征集邀请,最终收到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瑞典、爱尔兰、芬兰等20个国家的400余项互联网领域创新成果,这些成果包括经相关权威机构认定的理论研究成果、前沿技术成果、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品、创新性商业模式和综合类成果等。  

遵循公平、公正、客观、权威的原则,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成立了“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推荐委员会”,该委员会由47名海内外知名的互联网业界专家组成。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担任推荐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担任中方主任,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2015年图灵奖获得者惠特菲尔德·迪菲担任外方主任。  

腾讯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展示微信小程序时称,创业20年以来,他和同事们致力于一件事:链接。随着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他们以小程序这一门槛更低的“利器”作为切入口。去年,小程序带动了104万人的就业。  

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则提出,互联网让生活更美好,这也使得网络安全不容忽视。网络安全可能影响国防、基础设施、个人财产安全,而政府的运转、社会的运行都离不开软件,这也让漏洞变得不可避免和不可预知。“我们现在面对的,是未来500亿-1000亿个智能设备,每个都可能成为攻击的节点,这得出一个悲观结论,不可能存在一个固若金汤的系统。”周鸿祎称,该公司利用十年来积累的海量数据,构建了具有感知、学习、推理能力的智能防御系统,希望在受到网络攻击时,能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指引专家进行防御反击。  

15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微信小程序商业模式创新  

●华为昇腾310芯片  

●蚂蚁金服自主可控的金融级商用区块链平台  

●破解信息孤岛的接口高效互操作技术与燕云DaaS系统  

●亚马逊全托管平台  

360安全大脑-分布式智能网络安全防御系统  

●京东智能供应链技术服务平台  

●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  

●安谋中国全新人工智能平台周易  

●特斯拉智能售后服务  

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  

●全球首款全集成5G新空口毫米波及6GHz以下射频模组  

CPU硬件安全动态监测管控技术  

Azure Sphere-基于微控制器的物联网安全解决方案  

●小米面向智能家居的人工智能开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