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努力实现信息通信核心技术突破
发布时间:2018-05-22    文章录入:gaojiaosuo    点击:[]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2018-05-22 

5月21日,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的2018年信息通信行业高级管理研修班在北京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陈因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他指出,近年来我国信息通信行业发展成效显著,综合实力大幅提升,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作用凸显,但依然面临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等众多困难挑战。他强调,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加快网络强国建设明确了方向,是推进信息通信行业发展的根本遵循。信息通信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攻坚克难,携手共进。

陈因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认真学习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二是持续推进网络基础设施优化升级,强化网络供给能力。三是努力实现信息通信核心技术突破,抢占科技竞争制高点。四是积极推动信息通信技术跨界融合,加快数字经济发展。五是不断加强信息通信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提升整体服务水平。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苗建华作开班讲话,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中新主持开班仪式。原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为研修班学员上了第一课。他以《落实习近平“4•20”重要讲话,建设“网络强国”的几点思考》为题,重点阐述了网络强国的定义、基本条件以及网络强国建设需要认识和处理好的几个关系。

来自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中国广电等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集团总部和省级公司领导,省、区、市通信管理局和通信行业协会领导,以及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常务理事、理事单位的领导130人参加了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