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亚信安全与国家信息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5-11-01    文章录入:    点击:[]

来源:科技日报   2015-10-21

当前,信息安全已经直接影响到每个人的利益,网络空间安全已经上升为各国的国家战略。如何守住我国网络空间和信息安全的疆土?记者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的网络信息安全研讨会上获悉,国家信息中心与亚信安全已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信息安全研究、信息安全产品及服务、政务外网安全技术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国家信息安全实现自主可控。

目前,随着网络安全法草案的出台,中国也启动了网络空间安全战略,自主可控战略成为其中的重中之重。亚信安全董事长何政表示:亚信收购趋势科技中国业务之后,拥有了国际领先的云安全关键核心技术和产品,将使中国在世界云安全产业版图中占据重要位置,对于保障国家网络安全与云产业安全,实施自主可控战略,具有重要和深远的意义。亚信安全作为一家本土公司,将充分发挥其在网络安全的技术优势,与国家信息中心齐力合作,进一步加强自主研发、业务创新,保障国家网络安全,共同推动国家信息安全体系的建设和发展。

针对云与大数据的信息安全,亚信提出四大策略:“准确识别云计算和大数据环境下的安全威胁,有效平衡开放技术和安全防护需求,循序渐进建设安全能力,突出重点完善安全机制”。亚信安全业务发展总监童宁介绍:目前亚信安全在网络安全、云和虚拟化安全、终端和移动安全、APT治理和安全服务等多个安全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安全软件与解决方案。通过与趋势科技分布在全球的15个恶意软件实验室合作,亚信安全可以响应和应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