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所获陕西省教育系统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

日前,陕西省教工委、教育厅通报了2011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优秀调研成果名单,由我校高教研究所撰写的调研报告《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状况调查分析报告》获全省教育系统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

2011年3月陕西省教育工委、教育厅下发通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全省教育系统的调查研究工作,要求我省各高校着眼于教育事业发展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结合本单位实际,实事求是地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积极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建议,为各级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有益的参考。根据校领导指示,高教研究所承担了相应的调查研究工作。

高教研究所本着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紧紧围绕拓展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的内涵、创新文化素质教育的内容与形式、提升文化素质教育的效果这一主线进行了调查、研究及分析,在调研内容、问卷设计、数据整理、结果分析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并最终完成了《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状况调查分析报告》。该报告就大学生对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的关注度、大学生文化素质缺失的状况、对文化素质教育现状的评价、意见与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与论述。该报告对进一步完善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的体系、内容和方法,提出了具有较强操作性的建议,为相关部门决策提供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