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20年5G有望大规模商用 “万物互联”将成现实
发布时间:2015-06-04    文章录入:    点击:[]

来源:新华信息化  2015-05-29

28日上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北京召开2015IMT-2020(5G)峰会,同时发布了《5G无线技术架构白皮书》和《5G的网络技术架构白皮书》。

《5G网络技术架构白皮书》提出,2020年之后,移动通信技术和产业将迈入第5代通信,5G有望大规模商用,实现数据流量千倍增长,使经济生活从过去的移动互联网扩展到物联网领域,实现“万物互联”。5G的发展,将满足人们超高流量密度、超高连接密度以及超高移动性的需求,能够为用户提供高清视频、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云桌面以及在线游戏等极致业务体验。

另外,5G技术也将与工业设施、医疗器械、医疗仪器、交通工具等领域深度融合,有效满足工业、医疗、交通等垂直行业的信息化服务需要。5G还将大幅改善网络建设运营的能耗与成本效率,全面提升服务创新能力,拓展移动通讯的产业空间。

据5G推进组主席、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介绍,中国5G标准制定,整体进程符合预期。国际标准化组织初步明确2016年正式启动标准研制。一些国家也提出了5G商用时间表。爱立信、华为、三星等企业也针对部分5G关键技术研制出了概念样机。

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对5G前景做了宏观介绍。他表示,5G发展,目前一切顺利。下一步,中国将继续推动形成全球统一的5G标准,同时加大国内5G研发力度,尽快突破5G技术以及产业上的薄弱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