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去年信息消费规模同比增18%
发布时间:2015-05-18    文章录入:    点击:[]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5-16

京华时报讯商务部昨天发布的《中国电子商务报告》显示,2014年全国信息消费规模达到2.8万亿元,同比增长18%。另外,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指出,今年1至4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比增11.1%。

2015年1至4月,全国设立外商投资企业7790家,同比增长17.0%;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736.1亿元,同比增长11.1%。

对外投资方面,今年1至4月,我国累计实现非金融类对外投资2143.7亿元,同比增长36.1%。此外,1至4月我国企业共对一带一路沿线的47个国家进行了直接投资,投资额合计37.2亿美元,主要投资国家包括新加坡、印尼、老挝、俄罗斯等。

商务部昨天发布的《中国电子商务报告》显示,2014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总额增速(28.64%)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速(7.4%)的3.87倍。2014年,与电子商务密切相关的互联网行业收入增长50%;全国信息消费规模达到2.8万亿元,同比增长18%。其中,移动电子商务呈现爆发性增长。2014年,我国移动购物市场交易规模达到8956.85亿元,年增长率达234.3%;我国微信用户数量已达5亿,同比增长41%。

昨天商务部还发布“互联网+流通”的行动计划。沈丹阳表示,目前这个行动计划还在细化过程中,总的说就是要做政府该做的事,想方设法解决“互联网+流通”的两个瓶颈问题。“一是解决电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比如要积极发展中小城市和农村电商;二是要打破电商最后一百米的瓶颈,比如鼓励电商进社区、创新服务民生方式等等。”沈丹阳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