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王志军出席亚太电信组织第十五届大会 我国候选人成功当选亚太电信组织副秘书长
发布时间:2020-12-08    文章录入:gaojiaosuo    点击:[]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司   2020-12-04

12月3日,亚太电信组织(APT)第十五届大会以视频方式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率团出席会议并在全会上做政策性发言。我国候选人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刘子平成功当选APT新一任副秘书长。

王志军在发言中介绍了中国信息通信发展情况,并表示今年10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未来五年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发展目标,强调要加快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和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的数字化智能化等,这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信息通信业和经济社会的发展。
  王志军强调,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在各方合力抗击疫情、积极推动经济复苏的过程中,信息通信技术展现出其巨大潜力,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大会将勾画亚太电信组织未来三年的发展方向和本地区信息通信发展蓝图,具有重要意义。作为APT创始成员国之一,中国高度重视APT的重要作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APT的工作,与各成员国一道共同推动本地区信息通信的共同发展。
  12月4日,在泰国曼谷APT总部举行新一届领导班子选举,我国候选人刘子平成功当选新一任副秘书长,任期三年。刘子平在当选致辞中感谢APT成员国的信任和支持,表示将与新任秘书长、APT秘书处及各成员国一道共同努力,为进一步促进本地区信息通信发展作出积极的努力。
  APT是亚太地区负责信息通信事务的政府间组织,1979年在国际电联和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的联合倡议下成立。现有38个成员国,4个准成员和131个列席成员。总部设在泰国曼谷。APT的重要职责是推动本区域信息通信发展和标准制定、协调政策和立场,开展项目合作和能力建设,缩小数字鸿沟。大会是该组织最高权力机构,每三年召开一次,主要是审议通过APT未来三年战略规划和财务规划,选举产生新一届秘书长和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