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董小龙书记出席并主持“西北高等教育管理研究会学术年会”

7月19日至21日,我校党委书记董小龙出席了“西北高等教育管理研究会2010年常务理事会暨第21次学术年会”,并以研究会副理事长的身份主持了主题报告会。

本次西北高等教育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会暨学术年会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与西部地区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为主题,会议邀请了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高等教育研究室主任马陆亭作了题为“高等教育的发展与规划”的主题报告。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博士导师司晓宏教授作了专题学术报告。来自西北地区27所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长,以及30多位各高校的高教研究所、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整个会议紧紧围绕“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进行研讨,与会的各高校领导就我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使命与挑战,特别是西北地区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机遇与困惑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会议的讨论发言中董小龙书记说到:《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的颁布以及全国第四次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和领会《纲要》及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在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具体工作中,既要解放思想又要实事求是,在加强学科建设的同时,更要重视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要加强学校的内涵建设,以特色求发展,切实提高学校的核心竞争力。

在本届理事会上我校高教研究所所长初建玮增补为西北高等教育管理研究会副秘书长。

“西北高等教育管理研究会2010年常务理事会暨第21次学术年会”由教育部西北高等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和西北高等教育管理研究会共同主办。

                                   高教研究所

                                 2010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