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德国拟推5G发展战略
发布时间:2016-10-17    文章录入:gaojiaosuo    点击:[]

来源:人民邮电报  2016-10-14

据德国《法汇报》927日报道,德联邦交通部长多布林特拟推出推动德国5G发展的战略,该战略分5步:第一步到2018年制定5G频率商用的框架条件;第二步建立电信行业与应用行业之间的对话论坛;第三步推进5G研究,使德国取得技术上的优势,并共同制定未来国际5G标准;第四步是应用项目,如5G实验城市,联邦政府可为此资助200万欧元,总额超过8000万欧元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也将促进5G发展;第五步是促进基础设施建设,最迟到2025年在所有联邦主干道、最少20个大城市覆盖5G。多布林特表示,5G将成为网络化时代数字核心化技术,德国希望成为5G引导市场。

在多布林特表态的当日,德国三大车企奥迪(大众)、宝马、戴姆勒联合爱立信、华为、英特尔、诺基亚及高通宣布成立“5G汽车联盟”。德国车企拟与通信企业合作推动物联网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发展。该联盟将致力于开发5G移动通信技术,并借助该技术使汽车实现信息联通。该联盟对其他合作伙伴持开放态度。德国电信和沃达丰目前还不是创始成员,但奥迪发言人表示,其他会员的入会谈判正在进行,但他并未透露具体的公司名称。5G技术目前仍处于试验阶段,全球范围的协议还未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