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征集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意见暨2011年度课题指南选题的通知

来源: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09-03

教科规办函[2010]13号

 

各位领导、专家、教师:

为更好地发挥国家教育科研基金项目的引领作用,提高教育科学化水平,建设中国特色的教育科学,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服务,为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和建设人力资源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我办现面向全社会和广大教育工作者公开征求教育科学“十二五”发展规划意见,征集2011年度课题指南选题,问需于社会,问计于专家,问效于实践,以提高教育科学研究的科学性、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具体要求:

1.立足国情,面向我国教育改革与发展实际;国际视野,着眼国际教育研究前沿;遵循规律,体现科学发展规律和教育学科特点;直面问题,发现和分析教育热点和难点问题;敢于创新,形成新的教育理念、体制机制、标准模式、对策建议等。     

2.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任务,避免低水平重复研究,请参照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十一五”规划和2010年度课题指南(见我办网站)。

3.循序渐进,分步推进,分类指导,分别要求。年度重点招标课题要求题目化,并分解出具体的研究内容;一般课题要体现“小、精、实、新”特点,问题明确、对象确定、范围清晰、具有可操作性;青年课题侧重后备人才培养。

4.不拘一格,多种形式。欢迎以单位和个人名义通过电子邮件和信函等多种形式提出意见与建议,可多可少。

5.注意时间,及时反馈。征集“十二五”发展规划意见和课题选题的时间截止到2010年11月15日。

6.改进工作,共同提高。我办将认真对待各种意见和建议,在研制五年发展规划和年度指南中充分体现,并对提出有建设性意见的单位和个人予以公开致谢,列入信誉库。

谢谢支持!

  电 话:010-62003305 62003308

传 真:010-62003324

地 址:北京市北三环中路46号   邮政编码:100088

电子邮箱:jks.qgb@cnier.ac.cn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9月3日